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教育部:201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要做好六方面工作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11-11-26  文章来源:新华社  作者:未知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教育部21日召开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提出要切实加大政策落实力度,深入开展“就业优质服务”活动,加快建立健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各有关部门、地方、高校协同配合,社会各界共同努力,2011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预定目标任务,一系列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新政策新举措集中出台,就业指导服务迈上新台阶,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工作取得新进展。

  袁贵仁强调,2012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规模达680万人。完成好2012年就业工作目标任务,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

  ——加强领导,切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教育部门和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要明确责任,强化任务,抓紧出台配套政策措施。

  ——拓宽渠道,大力引导毕业生到城乡基层、中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要实施好“特岗计划”等基层就业项目,进一步拓宽基层就业渠道,积极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公共文化服务岗位工作、到文化产业领域就业创业,重点做好征集高校毕业生入伍工作。

  ——加强内涵建设,大力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要加强就业指导课程建设,大力开展优质的就业信息服务,强化就业服务机构和队伍建设。

  ——多措并举,加强对就业困难毕业生的帮扶。要采取优先推荐、技能培训和求职补贴等切实有效办法帮助有困难的毕业生实现就业。

  ——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努力实现人才培养、社会需求与就业的良性互动。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强化实践育人环节,建立并完善就业状况对高等教育的反馈机制。

  ——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舆论宣传,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教育部有关司局,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有关省(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各普通高等学校的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共8000多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标签:求职就业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