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各省高考前十名免费读广外 限定第一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4-28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高考成绩列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科或理科前十名者报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可免缴四年的学费。在昨日上午举行的广东外语外贸校园开放日活动上,这个消息吸引了不少考生和家长。

  今年不只“重奖”状元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从前年开始,广东各高校都采取重奖高分考生的方式来吸引优秀生源。广外也推出了高考状元可免缴四年学费的优惠。今年,该奖学金特等奖范围从”状元”扩大到全省”高考成绩列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科或理科前10名者”。该校招生简章上写明:

  在第一志愿报考广外并已被录取的新生中,如果高中阶段参加全国数学、物理、信息科学(计算机)三门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一等奖者或高考成绩列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科或理科前10名者都可享受新生奖学金中的特等奖,即免缴在校四年的学费。

  该校副校长仲伟合表示,和往年重金奖“状元”相比,今年的奖励范围有所扩大,意在鼓励更多优秀考生报考广外。

  文理分科录取人数对等

  由于是高考新政策的第一年,尽管开放日在大学城举行,但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人数大大超过了往年。

  广东省今年首次实行文理科分开计划招生,该校昨日也公布了今年的招生计划。学校今年全国范围内总共招收5000人,与去年相当。其中省内4056人,文科计划招收2058人,理科1998人(不含小语种、艺术类招生),文理科基本持平。在招生专业中,汉语言文学、对外汉语、行政管理等专业只招文科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统计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等专业只招理科生,其他都是文理兼招。不过经济类专业如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等,理科生招生计划远多于文科生,而语言类专业则更多招收文科生。

  除了了解学校大致情况外,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是今年的投档线。广外招办负责人表示,考生主要应该了解自己学校每年高考的成绩,大概有多少人上线,多少人考进某个大学,然后根据自己今年在学校所处的成绩排名,来判断是否可以填报相关学校。

  翻译专业只招14人

  广外今年新增音乐学、舞蹈学、网络工程和阿拉伯语四个专业。后两门专业加上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今年首批招生,阿拉伯语专业将招收24名学生。此外去年开始招生的广东省首个本科“翻译”专业,今年只有14个招生名额,估计竞争会非常激烈。

  在录取中,广外没有设定院校志愿级差,但该校副校长仲伟合表示,按教育部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有关规定,今年的招生仍将优先录取第一志愿上线的考生,同时根据各省(市、区)保护高分考生的有关规定,择优录取部分非第一志愿的考生。省考试院所规定的“高于一本线60分优先投档”也将成为重要参考。根据往年情况,第二志愿考生被录取的概率很低。对于今年新增加的综合测评分数,他表示,将有助于对学生的综合素质考核量化,是评估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参考和重要依据之一。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