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高昂学费让多数考生放弃独立学院和民办本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08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未知

    8月1日,广东高考第二批B线(独立学院和民办学院的录取分数线——编者注)的补录现场再次遇“冷”:广州有资格补报的学生有8800人,实际补报人数2120人,不到1/4。而此前二B投档也不尽理想,文理科线上考生填报了本批次志愿的只占40%和30%左右。

    广东今年普通类第二批B类院校计划招生34559名,其中理科17030名,文科 15191名。

    据统计,经过本科二A院校录取后,尚未录取的480分以上理科考生填报本科二B志愿的只有7027人,占上线考生的31%,528分以上文科考生填报本科二B志愿的只有8793人,占上线考生的41%。

    7月31日下午,离截止补填时间还有20分钟,越秀区招办门外已经没有人了,办公室内也只有两三名考生,稍显冷清。不少考生在相关招生办门里门外犹豫半天,还是选择放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放弃最后上本科机会的考生之所以不再补填志愿,大多主要是认为二B院校毕业文凭含金量不够且学费过高。所以他们选择了出国或去大专读书,甚至希望通过专升本来上本科,高收费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受到考生的冷遇。

    “二B补录的时间紧,来不及考虑好就要填,所以一些经济条件好的学生选择到国外继续读书。”广州市第113中学小吴说,班上上不了二A线的大多数同学都不愿意报,觉得学费高,而且证书含金量不高,宁愿读专科。“也有一些同学直接就去找留学机构,在国外读一年预科,然后再读本科”。

    一名华侨中学的考生说,自己考了544分,报考二B没有问题。但她还是决定读一个好的专科。“太贵了,一年学费就要一万多元,加上其他费用,一年需要两万多元,家里供不起。”她说,打算“在专科掌握一项技能,再出来就业”。

    据一些学生介绍,第一次填志愿时,班上很多同学填一所二B院校都只是为了“以防万一”。

    学生小张说,在第一次填志愿时,班上大多数同学都不愿意报,学校老师还找一些同学谈话,选择广州比较好的二B院校鼓励同学报考,但是很多考生仍对此热情不高,“班上好几个可以填的同学都没来补填”。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