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粤专科院校明起报志愿 未被本科录取都可填报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02  文章来源:南方网  作者:张洋

美术提前第二批B类部分本科院校录取分数线下调。

    广东今年专科层次(含高职“3+技能证书”专科和艺术类院校专科层次)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3日-8日。广东省招生办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目前未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都可以填报专科志愿。

    请注意:文理类、体育类考生分时段填

    报据广东省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整体录取工作顺利进行,专科志愿填报将实行分段填报,其中所有高职“3+技能证书”的考生和所有报考艺术类专科层次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3日8:00-4日17:00,打印、校对志愿表并签名确认的时间为8月4日17:00-5日17:00。这两类考生必须按时完成志愿,省招生办在8月6日开始组织高校录取,不按时填报志愿的,将失去录取机会。

    而文理类、体育类的考生分两片、两个时段进行填报志愿。第一时段为珠海、汕头、肇庆、惠州、梅州、汕尾、河源、阳江、清远、潮州、揭阳、云浮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3日8:00-4日17:00,打印校对志愿表并签名确认的时间为8月4日17:00-5日17:00;第二时段为广州、韶关、深圳、佛山、江门、湛江、茂名、东莞、中山的考生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6日8:00―7日17:00,打印、校对志愿表并签名确认的时间为8月7日17:00-8日17:00。考生要结合自身考试成绩密切注意本科层次录取情况和专科层次填报志愿要求,按时办理专科志愿填报手续。

  出个招:积极填报往年招生较冷门院校

    为使考生更好地填报专科层次的志愿,提高被录取机会,记者就考生填报志愿应注意的问题专访了广东省招生办负责人。省招办负责人表示,让所有凡未被本科层次院校录取的考生(含第三批A、B线的线上考生和线下考生)参加专科层次(含高职“3+技能证书”专科和艺术类院校专科层次)填报志愿,可确保录取工作顺利进行。

    该负责人指出,在专科层次填报志愿时,考生也要注意几个问题:一是要实事求是地正确估计自己的实力,包括学习成绩和身体条件,不能高估,也不要低估,要兼顾可能高分或低分的志愿。考生报考时,可酌情参考往年各高校的上线报考人数及录取分数情况来确定填报哪些院校。线下的考生,建议不要挤往年招生较热门的院校,应积极填报往年招生较冷门的院校,以提高被录取的几率。二是院校志愿及院校的专业志愿要形成合理的梯次,要“热”、“冷”结合。考生志愿只有形成梯次,从高到低,从“热”到“冷”,留有余地和退路,录取机会才高,不致落选。

    提个醒:复读,并不适合所有落榜考生

    近几年,有部分考生放弃填报专科志愿,选择复读或弃学。为此,有关人士指出,除平时学习成绩较好,知识扎实,考试失手的个别考生外,多数考生重新复读,要使成绩取得长足提高是较难的,特别是高考成绩在中下游的考生。另外,目前,高职高专院校培养目标是以培养应用性、操作性的一线专业技能人才为主,这类人才也是我省急需紧缺的。据了解,目前我省高级技能人才缺口超过三百万,一些专业的高级技能人才收入甚至超过本科生和研究生,选报高职高专,学一技之长,不乏是学习成绩一般考生的一条较好“出路”。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