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结束 116945名考生梦想成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09  文章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未知

 中广网兰州8月9日消息  8日下午,甘肃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落下帷幕。记者从省招办获悉,今年甘肃省共有116945名考生被录取,比原计划增招10231名。

  被录取考生中,理科类72339名,文科类36461名,艺术类6861名,体育类1284名。据统计,今年甘肃省各批次第一志愿录取率分别为:第一批重点90%,第二批普通本科74%,第三批独立学院64%,第四批专科77%,第五批高职72%,均高于2006年各批次第一志愿录取率。这说明考生填报志愿分布更加趋于合理,落选考生大都属于正常落选。高职批次投档结果显示,今年省内理科最低投档参照线为320分,文科为315分,高出2006年40分至45分,高出2005年100分。

    由于高职是最后一个录取批次,因此该批次的最低投档参照线也就成为今年普通高校录取的最低分数线,这意味着高考成绩理科低于320分、文科低于315分的考生,今年将失去上学的最后机会。据悉,9月份解决遗留问题或个别院校进行补录时,将执行院校原来的录取分数线,一校一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