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38万广东考生顺利上大学 三B补录线飙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29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经过8月25日至26日两天第三批B类专科院校第二次录取,广东2007年普通高校录取工作圆满结束,38万余考生顺利上大学。

  生源好院校增加招生数

  今年,省内外在广东招生的院校1143所,因生源情况较好,多数外省院校增加招生计划数。
 
  本省专科学校考虑到有些考生不报到因素,增加少量预录数,本专科院校(含高职)实际录取38.4万名考生,完成今年本专科招生计划的105%。其中,本科院校共录取16.1万人,专科院校共录取22.3万人(含“3+专业技能课程证书”考生1.3万人)。由于各批次院校尤其是三B院校文科生源充足,省招生办将部分学校机动计划调整到文科专业录取。目前,仍有部分录取名单在最后审核,随后将公布。

  三B补录分数线飙高

  据介绍,参加三批B类院校补报志愿的考生有37656人,大大超过补填计划数1.8万人。第一次投档13744人,投档率76%。许多高校的补报志愿人数大大超过未完成的计划数,分数飙高。根据补报志愿生源情况,省招生办对部分生源较好的高校适当增加招生计划但也有个别新成立院校因首次招生,没能吸引很多考生填报,省招生办调整录取分数线,文科下调至300分(少数面向本市招生的市属院校调至260至280分),理科下调至250分。

  在高招录取工作中,省招生办公室坚持录取原则不动摇,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和择优录取。一是坚决执行本科一分不照顾的原则;二是本科录取坚持在全省公布的最低控制分数线上,严格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投档;三是要求招生学校按照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择优录取,不准降低投档要求指名录取考生或照顾录取不合格考生。

  五次补填志愿体现以人为本

  今年是广东实施高考新方案的第一年,省招生办采取六大措施确保新高考顺利实施。

  一是根据新方案采用原始分计分方式的要求,调整优先投档线、政策性加分的规定,规范操作程序,自觉杜绝徇私舞弊和弄虚作假行为。

  二是完善了网上录取管理系统和补报志愿系统。

  三是分层次、分阶段填报志愿,合理安排录取批次和投档比例。

  四是坚持实行两个“把三关”制度。招生录取过程中实行档案投放“把三关”,录取审批“把三关”。档案投放“把三关”即录取领导小组定原则、档案管理部门拟定投档方案、技术部门负责审核投档;录取审批“把三关”即省招生办根据学校上报的录取名单进行初审、复审和审批。

  五是组织多次补填志愿,进行二次录取。除提前批外,每批次安排补填志愿二次录取,省招生办共组织五次补填志愿进行第二次录取,体现招生录取工作以人为本。

  六是强化内部管理,要求工作人员廉洁自律。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