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7年广州市高招圆满结束 48250名考生喜上大学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8-29  文章来源: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作者:未知

 今年是我省实施高考新方案的第一年,从7月5日到8月26日,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于昨日圆满结束。

  广州市今年有58405名考生参加普通高考,被各类本专科高校和高职院校录取的考生有47084人(包括文理类、体育、艺术类),录取率为80.62%。其中,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6153人,占总人数的10.54%,第二批本科A、B类院校录取15929人,占总人数的27.27%,第三批专科A、B类院校录取21961人,占总人数37.60%。此外,今年我市有5726名考生参加了(3+证书)考试,被各类高职院校录取的考生有1166人,录取率为20.26%。

  由于今年我省高考考生人数的增加幅度大大于高校招生计划的增加幅度,使我省今年高考的录取率比往年有所下降,但我市高考录取率仍保持在80%以上的水平,这充分说明了我市考生的成绩总体上在全省继续保持着一定的优势,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市考生在志愿填报方面比较合理。为了更好的指导考生合理地填报志愿,市招考办举办了一系列高考招生咨询活动,如:举办高考网上咨询会、大型现场咨询会和“阳光在线”电话咨询活动,为广大考生、家长了解招生政策、高校招生情况搭建了宽阔的平台,各毕业学校通过召开家长会、班会、校内咨询会等有效措施,指导考生填报志愿。在每个录取批次补填志愿前,市招办通过短信平台,向该批次补填志愿资格线以上的所有在库考生群发短信,提醒考生及时补填志愿和确认志愿信息。各区招生办和各中学坚持热情服务,耐心指导,为考生补填和确认志愿提供服务。在整个录取过程中,市招考办坚持实施阳光高考,及时发布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各类录取信息;及时解答考生、家长信访来信来访,并对信访热点问题集中公开答疑。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使我市今年高考录取人数创历史新高,高考录取率保持在全省的前列。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二○○七年八月二十八日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