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深圳大学拟建医学院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09-06  文章来源:晶报  作者:丁光莹

 晶报讯(记者丁光莹)昨日做客“民心桥”的深圳大学校长章必功透露:深圳大学拟筹建医学院,正准备上报卫生部、教育部审批;该校正推动新一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10%长聘高级岗位全球招聘;南校区研究生楼本月开工,本校区新学生公寓下月底启用。

深大医学院准备申报审批

  节目中,章必功透露,深圳大学拟筹建深圳大学医学院,教育、卫生、发改、财政等部门共同参与,目前其规划方案正作最后的修改,准备上报卫生部、教育部审批;目前学校已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对于深大医学院何时可招生的问题,章必功表示,“视申报进度而定,如顺利的话最早明年9月可开始招生,最迟于后年9月开始招生。”章必功说,由于医科专业的特殊性,上报卫生部的关键是所设医学专业能否审批通过。通常情况下,本科生的人均培养经费为2.8万元,而医科学生培养经费预算将达每人6万元左右。据介绍,医学院一期投入将在30—40亿元左右,拟在深圳大学新校区建设。

10%高级岗位全球招聘

  针对现行人事制度的弊端,深大正在推动新一轮人事分配制度改革,主要思路是实行职员制、聘任制和本校工资制。对此,章必功介绍,实行职员制,就是使学校与政府系列的行政级别建制脱钩,教职工与传统的国家干部身份或工人身份脱钩。实行聘任制,就是定编定岗,竞聘上岗,签约履聘,按约考聘。制定淡化资格、突出能力的岗位竞聘规则。保持25%流动岗位,合约聘任,同岗同酬。设立10%长聘高级岗位,不论国籍,全球招聘。设立5%短聘岗位,机动聘任国内外学者。设立首席教授岗位和特聘教授岗位,面向全球聘请顶尖学术人才。实行本校工资制,就是自主制定以岗定薪、随岗变化的工资制度,构建吸引人才的长效工资制度。

  据了解,到2010年,深圳大学教师队伍将达到2200人,其中拥有高级职称的教师达到60%以上,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达到50%。

新生公寓10月底可入住

  由于学校连年扩招,在校学生人数猛增,而基础设施的建设周期较长,确实滞后于学校的发展速度。在节目中,章必功介绍了最新的校园建设进度:其一,2006年底,深圳大学“十一五”规划获市政府批准,南校区的全面建设开始启动。其中,南校区研究生教学楼本月动工。其二,面积达2.8万平方米的新学生公寓正抓紧建设,预计10月初交接使用;为学生健康考虑,新生公寓将推迟至10月底方可入住,可容纳2800多名市内新生。因此,这批新生军训后还要走读一个月。学校会尽力为他们提供方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