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考报名广州今日开始 至本月30日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7-12-25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薛冰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戴秀文) 广州高考报名于今日开始至本月30日结束。其中:预报名时间为今日~29日,确认报名信息时间为12月28日~12月30日。昨日记者就高考报名应注意的事项进行采访。

  本市中学、中职学校的应届毕业生由学校负责核准资格并分配考生号。应届毕业生在就读学校领取考生号。外地返穗应届毕业生昨起凭户口簿、身份证和就读学校证明到区(县级市)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并领取考生号。社会青年昨日起凭户口簿、身份证、毕业证书或相应学历证明到区(县级市)招生办公室指定的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并领取考生号。

  报名前,应届毕业生由各学校统一安排照电子相片。社会青年凭考生号和身份证到我市各区(县级市)招考办确认的摄影点照电子相片。考生须照电子相片后才能进行网上报名。考生用考生号登陆“广州市普通高考报名系统”(网址:广州招考网www.gzzk.com.cn)报名。

  12月29日社会青年必须凭考试费收据到区(县级市)招考办报名点,领取《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信息表》认真校对,应届考生由学校统一发放《普通高考考生报名信息表》核对,确认无误后在表上签名。《普通高考考生报名表》一经签名确认,所有的报名信息不得更改。

  据了解,考生必须按规定缴交考试费。各文化科目考试费收费标准为每科25元,英语口语考试费为25元。考生须在12月30日前缴交文化科目考试费。体育术科、艺术术科考试费由相关考点按规定收取,考生在参加术科考试时缴交。考生报名摄像费收费标准为6元/人次(集体为5元/人次)。

  报名结束后,报名点会将姓名中有生僻字而无法录入系统的考生姓名、考生号造册连同考生身份证复印件由市招考办统一上报省教育考试院技术统计部。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