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省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时间确定为3月下旬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19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岚岚

  新华网广州2月15日电(吴岚岚) 今年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时间确定。记者昨日获悉,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安排,2008年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时间将安排6个时间段,其中3月25日为处理异常情况考试。

  据《佛山日报》报道, 具体各市、县(区)考试时间可根据当地考生报考人数合理安排,佛山考生具体考试时间段预计近日公布。

  由于普通高校招生外语类专业必须加考英语口语,其他专业是否加考由高校根据专业培养需要确定。因此各地教育考试部门在高考报名时建议考生积极填报英语口语考试,使得今年参加英语口语考试的人数继续攀升。据悉,今年广东省报考普通高考英语口语考试的考生人数为203224人,较去年113474人增加89750人,增长近8成。

  为保密需要,口语考试试题分为A、B、C、D、E、F、G七种类型,供不同时段考试的考生使用,其中G型试卷为备用卷。考试开始后,考生不得随意敲打计算机键盘。在考试过程中,因计算机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异常原因造成考试中断的考生,应举手向监考员示意,并服从管理人员的安排。对非人为因素造成计算机设备或网络故障等异常原因使考试中断的考生,由市(县)考试机构另行安排考试。另行安排考试的考生不得使用该考生已接触过的试题。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必须注意一些容易出现问题的环节。譬如,开考前三十分钟,考生进入候考室、备考室。在每场次开考前十五分钟统一由考务员引导进入考试室,并凭准考证、身份证参加考试。在每个时间段开考前十五分钟,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试场所。考生必须按省教育考试院编排好的考试顺序在规定时间内参加考试。迟到或缺考考生将不再另行安排考试。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