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今年逾60万人参加高考 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21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记者昨(19)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首次突破60万人,达到61.4万人。在经历了去年高考新方案的实施后,今年全省理科考生数首次超过文科考生数,比例逐步走向正常。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高考将采用考后填志愿的方法,考试院将在填报志愿前分科公布各分数段考生人数,给考生作为参考。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广东省共有61.4万多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了6万多人,并大大超过历史最高点1977年的57万人,再创新高。其中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57.7万人,报考“3+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考生3.7万人。在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报考理科类的考生有28.5万多人,占普通高考考生的49.7%,比去年增加近6个百分点;报考文科类的考生有24.8万多人,占普通高考考生的43%,比去年减少近5个百分点。

    根据广州市招生办的消息,今年广州市报名参加普通高考的人数共有65611人。其中应届高中毕业生55296人,占总报考人数的84.28%;普通类考生61205人,比去年增加了2175人,理科类30211人(含体艺类考生),占49.36%;文科类30994人(含体艺类考生),占50.64%。

    省教育考试院表示,可以预见的是,广东省的招生计划数一定也会增加,但增加的比例暂时还无法确定。

    对于近来很多考生询问今年高考考试大纲何时公布的问题,省教育考试院昨日也作出说明。该院负责人表示,据向教育部了解,2008年各学科考试范围、内容没有大的调整,预计近期可颁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