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2008年高考人数理科首超文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2-22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未知

     ●各科考试范围及内容没大调整

  ●考后填志愿,仍按1∶1.2投档

  本报讯 记者张小磊、通讯员廖翊华报道:从昨日召开的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新闻发布会获悉,广东今年高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60万人,全省理科考生数首次超过文科考生数。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介绍,今年广东共有61.4万多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6万多人,其中报考普通高考的57.7万人,报考“3+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3.7万人。

  全省理科考生数首次超过文科考生数,在报考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报考理科类的考生有28.5万多人,占49.7%,比去年增加近6个百分点;报考文科类的考生有24.8万多人,占43%,比去年减少近5个百分点;另外,还有报考美术类的考生2.36万人、报考音乐类的考生0.74万人、报考体育类的考生1.44万人。

  杨开乔表示,今年广东高考录取方案作了调整,从考前填报志愿,调整为公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后填报,投档方式基本维持去年的做法,即投档比例为1∶1.2。

  对各界关注的“平行志愿”问题,杨开乔表示:广东暂不实行。他坦言:“平行志愿有一定优点,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被学校退档后的考生,在本批次被录取的机会就很小了。而此前部分外省高校因为感觉广东生源优秀,会在机动招生计划中给广东增加10%—20%的招生计划,这对一个省的考生而言是有利的,但平行志愿则无法实现这种增加。”

  许多考生询问今年高考考试大纲何时公布,省教育考试院表示,据向教育部了解,2008年各学科考试范围、内容没有大的调整,预计近期可颁布。由于考生人数的增加,招生人数今年也会增加。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