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1/5录取指标留给灾区高考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5-29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未知

 昨晚,笔者从多所广东高校招生部门了解到,教育部已经下发了关于各高校增加对川招生计划的正式文件,当中规定今年在川招生的高校将增加2%的指标。

  据了解,受地震影响,四川40个县已宣布延期高考,目前四川重灾区大约有9.6万高考考生。而由于余震还在发生,具体考试时间将在地震有关部门的配合和指导下进行论证。目前还正在协调四川和甘肃灾区是否能一起考试的问题,也有可能将这些考生转移到安全地区参加高考。

  与此同时,昨天晚上,记者从广东不少高校获得消息,教育部已经对给四川灾区学生增加多少名额作出了部署:今年在川招生的高校将增加该校在该地区招生计划的2%;同时,在招生录取过程中,对四川延考区(受灾区)与非延考区(非受灾区)的考生必须按照1:4的比例进行招生。

  “换句话说,每招5个四川考生,其中有1个必须是灾区考生,占重在20%。”广东某高校招生办负责人说。

  此外,不少广东高校也已对即将入学的灾区籍考生出台了一系列照顾政策。如华南理工大学就表示,今年四川灾区高考生一旦被华工录取,即可全免书费、免费提供生活用品,同时学校还将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他们安心学习,健康成才。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