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山东专家提醒:高考艺术生文理兼报特殊规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16  文章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未知

  每年各高校对艺术类考生专业成绩及文化成绩的要求差别较大,这部分考生填报志愿也成为考生及家长费心思的问题。为此,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组织专家对艺术类考生志愿选择进行提醒。

    专家首先提醒广大考生,艺术类考生还可以兼报文、理科志愿。但仅限报文、理科的本科二、三批院校,专科(高职)二批院校。其他批次的院校因与艺术类专业同时录取不能兼报。

    另外,艺术考生报考本科、专科(高职)志愿时,必须首先弄清楚我省今年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的有关规定,特别是录取批次、志愿设置、投档及录取办法。

    取得省外高校《专业合格证》的考生要弄清楚发证学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办法。省外各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录取办法是不尽相同的。有的在文化分数线上按专业分数排序录取;有的按结构分数(文化分数、专业分数各占一定比例)排序录取;有的专业按文化分数排序录取;有的文化课单科设定最低分数线等等。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