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清华大学山东招生计划公布 对特困生资助提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18  文章来源:百灵网  作者:未知

    今天下午,记者从清华大学召开的媒体见面会上获悉,清华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收 85人,其中理科79人(国防定向生14人),文科6人。据悉,今年8月份起,清华大学将大幅提高对特困生的资助力度,所有考入清华大学的本科特困生,每年获得的各类资助总额将由原来的6500元增加到11000元,相当于免费读大学。
    据清华大学招办主任孟芊介绍,清华大学今年在全国计划招收3330人,理工类2730人,文史类360人,艺术类240人。其中,山东理科招收65人,分布于理、工、医学、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工商管理等专业门类;文科招收6人,分布于经济与金融(国际班)、工商管理、法学、新闻等6个专业门类;国防定向生招收14人,工程力学与航天航空工程专业首次在我省招生。今年,清华大学在调阅考生档案时,承认各省(市)招生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政策给予的加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加分不得超过20分。在专业录取中,按学生的高考实考分排队录取。各专业志愿之间存在一定的分数级差,一般在1-5分之间。
    清华大学副校长袁驷介绍,今年的新生奖学金翻番,最高额度从去年的2万元提高到4万元,这意味着高考状元可拿到4万元奖学金。在此基础上,今年8月起,考入清华的优秀新生还可获得“优秀新生暑期海外研修奖学金”,从大一开始,就有机会到国外著名大学研修,国际旅费和在海外的研修及食宿等费用全部从该奖学金中出。
    据了解,多年来,山东前100名理科考生中,均有超过70%的考生被清华录取,前10名中大部分报考了清华,清华在山东的文科分数线也一直名列前茅。清华大学山东招生组组长朱玉杰介绍,今年按照招生计划的100%-120%提档,达到提档分数线、体检和政审合格、各科均达到及格线且服从专业调剂的考生基本不退档。超过招生计划的名额,通过增加机动名额予以录取。山东文理科前10名报考清华的考生,将保证其第一专业志愿录取。
    由于我省采取分填报志愿方式,为便于考生咨询,高考成绩公布后,报考清华的考生可与清华大学山东招生组联系,招生老师将为考生提供一个参考“分数线”。山东招生组电话将于6月22日在清华大学招生网(www.join-tsinghua.edu.cn)上公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