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高校招生简章好抢手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7  文章来源:西部商报  作者:王茗 夏苗 郭涛 李杨

  昨日,本报高考填报志愿暨高校招生咨询会一开场,就引来了千余名家长前来咨询,省内外20余家高校的招生简章瞬间就被一抢而空,家长们就考生的成绩能报考哪所学校向各高校发出询问,同时考生家长也将最关心的就业前景等问题抛向各位招生老师。

  1咨询学校家长成主角

  距离咨询会开始还有一个小时,已有许多家长带着考生迫不及待地走进咨询会场,一位叫刘诚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孩子的成绩正好在中间,很难填报志愿,他想早点得到专家的帮助。记者看到像刘诚一样为了孩子填报志愿而早早到场的家长及学生很多。

  2招生简章一抢而空

  咨询会一开始,当各高校的老师将携带的招生简章等资料一摆上桌,千余名家长马上就围过去,你一张我一份,不一会桌上原本摞得很高的资料就剩几张了。

  3公办专科依然火爆

  甘肃联合大学、兰州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等公办专科的咨询人数毫不逊色于本科院校,一位考了448分的畅同学告诉记者,民办本科费用太高,而公办的许多专科费用就比较少了,而且就业也不错,所以拿定主意上个好的公办专科。

  4就业前景是咨询焦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考生和家长比较关心报考的专业在4年后的就业前景。一位家长正在向甘肃联合大学的招生老师咨询计算机行业的相关问题。该家长表示,他们希望有关专家能够在专业发展前景的预测、分析上加以指导。

  1准备匆忙不少考生走马观花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由于没有提前做好准备,不少考生在向招生的老师们提了一些泛泛的问题后离开了,倒是家长忙得不亦乐乎。甘肃中医学院的一位招生老师告诉记者,很多考生只拿一份招生简章就算咨询完毕,很少有同学提问题。

  2统一着装引来众多咨询者

  在咨询会现场,记者看到,甘肃联合大学的四名漂亮女学生,统一穿着得体的礼仪服装,站在咨询台前,面带微笑不断地向前来咨询的考生以及家长们回答着各种各样的问题。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