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一本高校录取线将于7月10日揭晓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9  文章来源:文汇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 (记者姜澎)随着今年高考一本和二本录取分数线的公布,众多刚刚得知考试成绩的考生又开始了新一轮的焦急等待。从昨天起,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已经从“不知道考了几分”,转变为“每个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到底是多少?”“自己能不能进入心仪的大学?”记者昨天采访各高校招生办负责人时获悉,各所一本高校的录取分数线至少要到7月10日才能揭晓,目前网上流传的各种关于学校分数线的说法都是没有根据的。

  据上海交通大学招办主任陶正苏介绍,6月27日高考分数揭晓后,学生如果对自己的考分有疑义,可以到考试院去核查自己的分数。然后是军队、公安系统等提前批的录取,接下来是对已经预录取的考生进行成绩核查,以及正式录取。至于一本正规录取的考生,至少要到7月10日,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才将开始进行录取,并且公布录取分数线。

  有关负责人称,今年考生在520分以上的考生,对自己被A志愿填报的高校录取比较有信心,而过了一本录取线,但是分数低于500分的考生,则对自己的被录取情况难以把握。往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会公布各批次院校一志愿生源表,考生和家长可以根据这一表格大致排出自己有可能被录取的院校。但是由于今年开始实行平行志愿,因此今年的生源表无法排出,而且高校往年的录取控制分数线也失去了实际意义。昨天记者采访的几所高校招生办公室负责人都称,今年即使连学校自己也难以估算出录取分数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