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成绩单投送 “三线”考生首次同步接收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6-29  文章来源:青年报  作者:刘春霞

    昨天一大早,本市邮政系统开始将全市97843份高考成绩单投递至考生家中。图为邮递员为考生送上成绩单。本报记者吴恺摄

    昨天一大早,本市邮政系统开始将全市97843份高考成绩单投递至考生家中。随着成绩和本科录取分数线的公布,不少高考成绩排名也开始涌现。对此,市教育考试院表示,近年来,社会上出现过一些有关高考成绩的排名,这些排名既无依据,也不科学。
    今年高考成绩刚刚公布,已有人在网上发表评论猜测上海中学将是今年全市高考成绩排名第一的学校。在一些学校,也会通过各种手段获取学生成绩,进行内部排名。记者在网上看到一份2006年上海高考成绩排名表,将排名1到30名的学校名单都列了出来。有家长也透露,一些高复班在进行招生时,也会出示高考成绩排名。
    对此,市教育考试院明确表示,多年来,上海教育主管部门一再强调不对各高中的高考成绩进行排名。市教育考试院认真贯彻市教委的指示精神,也未对任何机构进行类似排名提供数据和支持。近年来,社会上也出现过一些有关高考成绩的排名,这些排名既无依据,也不科学,给考生和家长带来了不必要的误导。
    有关教育界人士表示,成绩排名首先侵害了考生的隐私权和名誉权;其次,高考成绩的好坏并不能完全表明教育质量的高低,搞高考成绩排名,以此作为衡量教育质量的依据,无疑会给家长带来误导,也给学校和老师带来不必要的压力。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为最大限度地杜绝排名现象的出现,市教育考试院采取了直接把成绩单寄给考生的办法,减少有关方面对考生成绩的接触。据了解,本市有个别高中学校采取学生凭成绩单领取高中毕业证书的做法,以获取考生成绩并进行排名,考试院表示,这种做法也是不可取的。记者刘晶晶
    【“送单接力”】

    “三线”考生首次同步收到成绩单
   
随着今年考高成绩通知单的新鲜“出炉”,昨天一大早,本市邮政系统开始将全市97843份高考成绩单按考生报名表上本人所填写的本市通讯地址投递至考生家中。
    今年,市教育考试院和市邮政速递局合作开展“送单接力”。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之下,今年身处南京梅山、徐州大屯、山东张家洼等“三线”地区的考生首次与本市考生同步收到成绩单。昨晨7点,1370份远程成绩单全部送抵“三线”。
    据悉,“成绩通知单”经两次投递仍无法送达的,则由考生凭本人身份证或准考证到报名区县招办对口的邮政局领取(上海邮政市内快递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查询电话62725428),对口邮局信息可登录“上海招考热线”查询。领取时间为:6月29日13:30-17:00,6月30日8:30-14:00。7月1日上午未投妥的成绩单全部退回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钦州南路500号)。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