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尽最大努力确保灾区高考万无一失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4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涂诗薇

    中国高考史上首次大规模的延期高考昨日在成都和汶川地震灾区正式开考。昨日上午8时30分,副省长、省招考委主任黄彦蓉等省市领导在成都市部分灾区考生考点进行了巡考,并看望了带领学生赴蓉参考的重灾区学校领队老师,还通报了四川省延考区高考考务准备情况。 
    今年四川报考普通高校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而在间隔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举行两次高考,更是四川也是全国恢复高考制度以来的首次。为此黄彦蓉用“万无一失”来要求全省各相关部门。尽最大努力确保高考任务平安完成,是对灾区的考生们负责,也是对四川灾区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展现。据悉,为确保试卷安全,对延考区试卷保密室进行了达标和安全检查,并安排警力24小时不间断轮流守护、巡逻;试卷运输专人专车,警车护送;试卷保管坚持24小时轮流值班制度,教育、公安、保密局派人参加值班,做到“人不离卷,卷不离人”。黄彦蓉强调,在抗震救灾的特殊时期举行高考,一旦发现舞弊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顶格严肃处理。
    又讯 昨日在高考期间成都市均无明显震感,石室中学和树德中学光华校区两个考点没有发生一例集体疏散情况。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