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今天开始填志愿 北大清华招生情况一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8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未知

    北京高校

    北京大学:

    有加分投档情形的 优先录取

    北京大学提档比例一般控制在招生计划的120%以内。在符合北京大学提档要求的情况下,单科成绩原则上应达到及格水平。

    据北京大学招生老师介绍,今年2008年四川普通高考(非延考区)理科第一名已经意向性选择北京大学。

    今年北京大学专业录取时设定专业志愿差,专业志愿差原则上在5分以内,同时参考相关科目成绩。对有加分投档情形之一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增加分数不得超过20分。

    降分投档的考生在分数相同情况下优先录取,但降低分数不得超过20分。自主招生候选人的分数(实考分加自主招生加分)原则上应达到北大在该省份的录取线,否则在单独投档省份予以退档;当自主招生候选人高考分数正常达到北京大学在当地的录取线,则按普通高考考生类进行投档,占用当年在当地公布的招生计划;需要自主招生加分才达到录取线时,则按教育部规定的自主选拔录取政策单独投档,不占用当年在当地公布的招生计划。

    清华大学:

    优秀自主招生考生可破格录取

    怎么判断能够上清华呢?清华大学四川招生组老师杨华中介绍,考生不妨登录学校网站,查看近3年来各个专业的录取分数线,做个参考。去年清华的调档线和实录线分别为:文科,调档线641分实录线642分,录取人数12人;理科,调档线660分实录线660分,录取人数79人。清华大学也执行四川省招办制定的所有加分政策。对于自主招生的考生,可按照协议享受30~60分不等的加分,一些特别优秀的考生,按照协议,甚至只要上重点线就可被录取。

    在专业特殊要求方面,临床医学专业只招收高中应届毕业生,今年该专业在川共招5人。另外,该专业还可以二次招考,学生入校后,还将在全校范围内组织一次选拔测试,有意向转专业并通过选拔测试的学生可以转入该专业。另外,学校的软件科学专业还将招收一个教学班,共计30人,这30人并未纳入学校的招生批次,也是学生在入学后通过测试转入该专业。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