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非延考区今填志愿 位次比高考分数更重要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08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未知

    今日至12日,我省高考非延考区考生将填报志愿。填报志愿将决定考生能否读上理想中的学校,志愿填报专家提醒,考生各自所在的位次比高考分数更重要。

    志愿填报专家说,考生在填报志愿前,须认真阅读2008年版四川《高考指南》上册第26页上的《志愿卡》填卡说明。今年四川省实行平行志愿,虽然各招生院校一般会降低投档比例,保证考生利益,但仍不可避免会有考生被退档。所以,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谨慎,应更多地关注自己的位次而不是分数。要重点关注去年、甚至前年相应位次的考生被录取的院校层次,以此为参考,填报与自己位次相符合的院校志愿。另外,考生还要把握志愿间的梯度,注意专业服从调剂。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