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08年高考录取7月16日起分5批进行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5  文章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 让全省29.3万名高考生牵心的高考录取从明天正式开始。据了解,与往年一样,今年高考录取仍然为网上录取。为了提高录取速度,给录取院校更多阅档的时间,今晚8时,省招办开始向参加我省提前批次录取的省内外院校发档。7月16日至7月18日提前批录取的是军队院校、公安院校等。今年在我省招生的军队院校28所,招生649名;公安院校5所,招生124名。

  提前批考生电子档案提前“到校”

  我省高考提前批次录取时间为7月16日至18日。参加提前单独批次录取的是军队、公安、武警、司法、体育、音乐、美术等院校的本科专业,以及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的师范生免费教育都在提前批次录取。自从我省实行远程网录取后,省招办只需将考生电子档案通过网络传送至相关院校,各高校下载并调阅考生的电子档案后,再向我省招办反馈录取信息。

  据了解,与前几年一样,今晚8时,省招办将提前向参加我省提前批次录取的院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选择提前一晚发档是因为晚上网络畅通,下载速度快,从而为各院校创造了充裕的阅档时间。同时也给我省争取调剂名额带来了时间。

  16日开始分五批次录取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分五个批次,提前批军队、公安类院校录取于7月16日-18日进行;第一批重点院校录取于7月22日-25日进行;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于7月29日-8月1日进行;第三批独立学院录取于8月6日-8月9日进行;第四批专科录取于8月13日-16日进行;第五批高职录取于8月18日-21日进行。

  录取结果查询方法

  为了方便考生尽快查询录取结果,今年省招办将会把每天的录取结果通过计算机网络传送到市(州)招生办,各市(州)招生办再将录取信息传给县(区、市)招生办,考生可直接到当地县(区)查询,同时省招办也开通网上录取结果查询,网址:http://www.gszs.edu.cn。考生登录网站后根据提示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

  除此以外,现在有很多学校录取结束后将录取的考生信息放在自己的网上,供考生上网查询,所以考生可以直接登录自己所报学校的网站,查询自己是否被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