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高考录取明日启幕 新增两条地方性照顾政策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5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未知

   兰州7月15日消息  2008年甘肃省普通高考提前批录取将于7月16日开始,此举意味着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录取拉开大幕,今年国内1281所院校总共在我省招生127479名。其中参加提前批录取的军队院校共有28所,计划招生649名,公安院校5所,计划招生124名。省招办于7月15日晚向提前批招生院校投档,7月16日起开始录取。

  录取将于8月下旬全部结束

  记者从省招办了解到,我省今年高考录取共分五个批次,其中提前批录取将于7月16日至18日进行;第一批重点院校于7月22日至25日进行;第二批普通本科录取于7月29日至8月1日进行;第三批独立学院录取于8月6日至8月9日进行;第四批专科录取于8月13日至8月16日进行;第五批高职录取于8月18日至8月21日进行。

  新增两条地方性照顾政策

  今年我省在往年已执行的3条地方性照顾政策的基础上,新增加了两条地方性照顾政策,即:(1)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三等奖和省级竞赛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省内普通高校理工、文史类专业的,可在其统考成绩基础上加10分投档;(2)获得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一、二、三等奖和省赛区联赛一等奖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报考省内普通高校理工、文史类专业的,可在其统考成绩基础上加10分投档。其他照顾政策均按往年的加分办法、项目和分值执行。

  向院校提供录取不报到情况

  去年,省招委会作出决定,“凡按考生志愿录取的考生,如果没有报到入学,下一年度录取时,省招办将把其上一年度录取未报到情况向招生院校提供,若学校以考生诚信缺失不予录取,后果考生自负”。省招办表示,此项举措的出台,大大提高了新生报到率。经统计,我省2007年普通本科报到率平均为97.64%,独立学院本科为90.64%,专科高职为82.29%,我省新生报到率较往年普遍攀升。因此,省招办在今年录取时,将把2007年按志愿录取后不报到考生的情况如实向招生院校提供。

  省属院校无定向招生任务

  今年我省定向生招生严格按照教育部规定执行。具体办法是:定向生面向全省招生;高等学校须与用人单位签订合同,考生录取后须与高校、用人单位签订合同;省属院校原则上不安排定向招生任务;定向生与国家统招生同时投档,若第一志愿录取不满时,平行志愿补充投档的考生成绩不得低于第一志愿定向生提档最低分。定向生录取降分幅度按教育部规定执行。如招生学校在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不能完成任务时,可将定向计划转为非定向计划执行。此外,天津师范大学为甘肃省定向培养本科学生,在录取时,按教育部定向招生规定及天津与甘肃的协议执行,当定向生生源不足时,定向计划转为统招计划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