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河南一本今晚征集志愿 部分院校扩招情况公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16  文章来源:大河网  作者:赵媛

    河南省今年本科一批生源充足,不少名校尽最大可能在我省增加计划,抢夺优质生源。


    目前,已有83所省外高校向我省投放了机动计划,截至昨天18时,扩招计划已达796人,扩招数额超过20人的高校就有15所。


    提前批已录取新生27143人


    7月8日开始录取的提前批共有562所招生学校,招生计划4.6万人,目前已录取新生27143人(不包括艺术类)。艺术类本科A段招生学校297所,共有计划录取31187人,增加计划4821人(包括零计划招生学校)。

 

    提前批录取的主要特点,一是生源不均衡,少数军校经过两次征集志愿才完成计划。省属公安专科院校、司法警官职业技术学院因生源不足,将计划调转到专科一批录取。二是由于艺术类招生录取规则多,不少考生对录取规则不了解,有关这方面的咨询比较多,各级招生部门向考生解释的工作量很大。


    本科一批扩招高校多


    本科一批录取从14日开始,计划于18日结束。共有高校198所,招生计划共29269人。对口招生本科也安排在本批录取,招生学校15所,计划2024人。


    本科一批第一志愿满足率文科为计划的95%,理科为计划的98%,录取工作进展非常顺利,第一天就有46所文科、58所理科院校和7所对口招生本科院校结束了录取工作,录取新生4628人,增加计划351人。


    郑州大学生源超常火爆。本批次文科、理科计划招生5092人,高出重点线10分的考生达到4866人,占96%;高出重点线2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2687人,占53%。


    昨天下午,河南大学进行了二志愿投档。据河南大学招办主任方蒙介绍,按照1∶1投档后,河南大学二志愿理科投档线为571分,超重点线8分;文科投档线为567分,超重点线10分。河南大学的二志愿生源可以用火爆来形容,理科最高分为627分,文科为591分。


    今天,本科一批将进行预科志愿和艺术类本科B段的投档工作。本科一批未完成的计划于今晚通知市县招办,并在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7月17日8:00~18:00考生填报本科一批征集志愿。


部分院校河南扩招情况


    ●北京大学 昨天,北大录取已经结束。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迟行刚告诉记者,在各方努力下,北大在河南最终扩招26人(包括提前批和自主招生)。


    ●清华大学 扩招19人


    ●武汉大学 扩招79人


    ●北京科技大学 扩招42人


    ●大连理工大学 扩招38人


    ●中国人民大学 扩招36人


    ●西安交通大学 扩招32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扩招30人


    ●四川农业大学 扩招30人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扩招24人


    ●华南农业大学 扩招24人


    ●山东大学 扩招21人


    ●南开大学 扩招20人


    ●中山大学 中山大学今年在我省计划招生理科105人,文科35人。由于我省生源良好,中山大学共扩招20人。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河南招生组负责人倪雁冰介绍,天津大学今年在河南生源不错,学校已确定理科扩招8人。文科投档最低分584分;理科投档最低分591分,最高分653分。


    ●浙江大学 浙江大学扩招25人(自主招生),录取最高分667分,最低633分。浙江大学2008年实行按大类招生,考生在报高考志愿时要按大类目录填报。今年浙大的人文科学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类、工科试验班生源都很好,报考火爆。学生入学后,将在学完通识课程、大类平台课程后,再进入主修专业。


    ●南开大学 扩招14人,文科10人,理科4人,共录取115人(不包括自主招生)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扩招理科5人,录取最高663分,最低613分


    ●上海交通大学 扩招25人


    ●东南大学 扩招2人


    省招办热情争取高校 本科一批已扩招796人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