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提前批院校录取呈现三个特点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0  文章来源:甘肃省招生办公室  作者:未知

  兰州7月19日讯 截至下午6时,我省高校招生提前批录取结束。据统计,提前批录取期间,军队、地方院校在我省非延考区及延考区共增加招生计划354名,其中艺术类院校增加招生计划161名。今年提前批录取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师范院校继续看好

    师范院校连年受到考生追捧已不是新闻,从今年提前批次的录取情况看,在军事、公安、武警、师范院校和有特殊要求的院校等四大类中,教育部直属师范院校继续看好,尤其是陕西师范大学在生源充足的情况下,将原114 人的招生计划猛增到了172人,比原计划增招58人。此外,东北师大增招7人,华东师大、华中师大分别增招3人和2人,北京师大增招1人。

  二、航空、航海类院校(专业)生源充足

    甘肃学子心向蓝天、心向大海。继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增加11名计划后,航空、航海类军校(专业)颇受考生青睐,今年成为该批次录取的一大热点。在甘招生的以下2所航空、航海院校,第一志愿全部满额。其中,空军工程大学计划数41名,上线数多达134名;大连海事大学计划数10名,上线数多达66名,两校分别在我省非延考区及延考区增加计划20名和16名。另外,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增加计划30名,海军空军工程学院增加计划16名。院校对所录取新生质量满意。

  三、体育、艺术类院校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基本圆梦

  除西北师大等生源较多的个别院校投档线略高于控制分数线外,大多数报考体育、艺术类院校的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基本全都录取。由于艺术类招生的特殊性,艺术类院校特别是一些三本院校录取进度比较缓慢,尤其是不分省下达计划的艺术类院校,要根据全国录取进度确定录取名单,因此很多院校的录取还要往后延续进行。希望考生和家长不要着急,院校一旦反馈录取消息,省招办将会及时把录取名单传到市、县,并通过甘肃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届时考生在家里就能查到自己是否被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