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第二批投档线广大省内最高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1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从广州大学获悉,截至昨日下午5时,该校招生录取工作基本完成。据介绍,广州市外文科考生投档分为555分,理科考生投档分为543分,均居第二批A线省内高校投档分的最高位。

  据介绍,广州大学今年第二批A线普通类计划招生3967人,但在省控制线上第一志愿报考广州大学的有将近1.2万人。由于考生“爆棚”,该校今年的录取投档分远远高于省的最低控制线。其中,广州市外的文科投档分为555分,高出省线21分,理科投档分为543分,高出省线33分,在省内高校中均为最高投档分。往年,广州市的考生只要达到省控制线,基本就可被录取。但今年市内生源的投档分也水涨船高,其中文科投档分为536分,理科投档分为531分。按照1∶1.1投档,省招生办投给广州大学的考生为4500多人,比招生计划数多近600人。

  在广州大学今年录取的考生中,文科最高分为576分,理科最高分为582分。针对今年的实际情况,广州大学采取了严格的录取办法,确定了文、理科考生的必录线。其中,广州市外文科必录线为558分、理科必录线为545分,广州市内文科必录线为542分、理科必录线为535分。

  从专业志愿录取情况看,金融、会计、经济等往年热门的专业今年依然受到追捧,文科方面的日语、旅游、心理专业,理科方面的食品科学、机械、电气、自动化等专业也较为热门。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