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东高考:二本院校今开录 财经类院校大热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20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未知

    2008年普通高校第二批本科院校的录取工作将于今日(20日)开始。昨晚省内热门高校已出投档线。预计二本录取工作将在7月24日完成。

    据介绍,今年普通类第二批A类院校共有330多所,招生计划78730名,其中理科计划52747人,文科25983人。从第一次投档情况看,考生志愿比较均衡,第一次投档共投63422人,比例达81%,其中理科42880人,文科20542人。

    考生志愿仍然主要集中在经济较发达地区的高校,理工类及财经类院校尤其受考生追捧。上海、天津、北京、江苏、浙江等地多所高校以及我省广州、深圳地区的高校成为多数考生的"首选",投档分都很高。如理科类院校华东政法大学投档分为562分,浙江工业大学投档分为554分,天津财经大学投档分为554分。文科类院校如南京邮电大学投档分为562分,西北政法大学投档分为559分,浙江工商大学投档分为553分。院校之间生源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边远省份的多所高校没有第一志愿生源。

    本省高校方面,考生志愿依然存在不同程度的“扎堆”现象,备受考生关注的省内几大“热门”高校各有特点。省属高校广东工业大学、广东金融学院依然大热,投档线连年挺拔。省技术师范学院、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异军突起,生源大热,投档分较高。广东药学院第一志愿上线人数较往年充足,计划基本投满。

    深大、广大这两所分市内外招生计划的学校也深受考生追棒,在第一志愿投满。

    而往年文科类最为热门的广东商学院,高分考生高度集中,却在530分左右出现断档,今年罕有地遭遇了第一志愿上线人数不足的状况。显示出今年众多考生在填报志愿求稳心态下的奇特现象。

广东省内部分高校投档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