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省2008年高考第二批录取结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7-30  文章来源:东亚经贸新闻报  作者:未知

  省普通高校第二批即一般普通本科批录取工作于7月27日结束。第三批(民办和独立学院本科)的录取时间为7月28日至31日。第二批A、B 两段的部分学校的缺额计划将在第二段录取工作开始进行前向社会公布,重新填报志愿。 

  普通本科增招3735人

  第二批录取工作分为A、B两段进行。A段录取时间为7月20日至24日。参加本段录取的是一般普通本科院校的本科专业、民办和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参加本段录取的院校共有432所,招生计划总数为35426人。B段录取时间为7月25日至27日。参加本段录取的是部分本科院校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以及软件学院本科专业。参加本段录取的院校共有24所,招生计划总数为1761人。实际上第二批AB两段共录取新生40922人,增招3735人。  

  外省院校一志愿生源不足

  据了解,第二批次录取工作仍实行“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录取体制。具体录取工作所采取的办法是:在远程网上录取的条件下,调档比例由招生院校提出(一般不超过招生计划数的120%),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统考成绩达到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学校投档要求的考生,投档后是否录取及录取专业由招生院校决定,招生学校负责对未录取考生的解释以及其它遗留问题的处理。

  据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参加本批次A段录取的院校是今年所有录取批次中最多、招生数量最大的一批。从考生志愿的分布情况来看,一志愿呈现扎堆现象,本省普通院校生源充足,投放一志愿基本完成招生计划;外省院校一志愿考生显现不足,但投放平行志愿后,基本没有断档现象。

标签:考研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