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广州:不足两成考生补填2B志愿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4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未知

  高考第二批本科B类院校补填志愿昨日结束,数据显示,广州市有报考资格的考生有8777人,参加补录的仅有1487人,补报人数不足两成,比上年仅有1/4人数补报还要冷清。

2B院校收费较高

  去年广州仅有不到1/4的考生补报志愿,今年则较去年还为冷清,仅有一成五多。有考生告诉记者,2B院校的名气不是很大,有些省外高校自己甚至都没有听说过,根本无从判断好坏,报考人数较少在情理之中。

  越秀区招办毛主任则表示,经济原因也是考生考虑的因素,2B院校收费较高,很多考生宁肯读便宜些的专科。另外在现有条件下,读2B并不是读本科的唯一途径,还可选择在专科院校专升本。

  省内高校受到考生青睐。记者从越秀区招办了解到,在确认补录志愿的240多考生中,多数填报省内高校。对此,越秀区招办毛主任表示,考生多报考省内高校主要考虑将来就业,省外2B院校在广东的就业竞争力不如省内高校。

省外高校受考生冷落

  不过省外高校就没有这么好彩,考生对外省B类学校了解甚少,几乎不把外省高校列入报考范围,仅有为数不多的考生报考。除就业因素外,也有考生表示,省外高校招生过少,甚至有高校如长春理工大学光电信息学院只招1人,自己哪敢报考。记者发现,在补录的省外高校中,绝大多数补照人数在10人左右,有的甚至更少。唯一例外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在招生近100人的情况下,就有众多考生填报。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