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灾区新生领到北大录取书 北大在川增投招生指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6  文章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郑先聪

    8月5日是今年高考重点批次开始录取的第二天。绵阳市23名考取北京大学的新生在同一天全部拿到了录取通知书,以及专门为灾区学生设立的“蜀燕”助学金。8月6日,德阳市的7名新生也将拿到北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和助学金。

    新生何聪家住偏远农村,母亲已去世,父亲在外地打工,他独自经历了地震,并夺取了四川省延考区理科第一名。东辰中学的李蔚然,原本打算考生命科学专业,地震后,她改变了志愿,考取了北京大学地质系,决心研究地震难题。昨日,来自绵阳全市的23名考取北京大学的新生,齐聚到绵阳市东辰国际学校。他们除了领到了北大招生老师亲自送来的录取通知书,还领到了第一笔助学金2000元。在游仙区徐家镇,贫困生田继挺还享受到了“上门服务”,招生老师和领导将通知书和助学金送到他的家中。

    第一笔助学金取名 “蜀燕”,“给每个被北大录取的灾区新生发放2000元,作为路费和入学前置办行李的费用。”北大学生资助中心的杨爱民主任说。蜀,即四川,燕,即北大燕园。

    据北大学生工作部部长马化祥介绍,北京大学今年在四川延考区和非延考区都增投了招生指标,延考区扩招比例达到120%,非延考区扩招比例达80%。“北大把全国的机动名额都投放到了四川。”马化祥说,今年北大在川招生人数,是恢复高考以来最多的一年,超过120人,仅次于在北京录取人数。(郑先聪)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