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调档220% 建校首例:北大机动名额全给四川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07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未知

    昨日,北大教师将22份录取通知书送到四川地震灾区学子手中

 

    昨日下午2点,绵阳东辰国际学校内,全省延考区理科第一名何聪胸佩大红花,笑红了脸的他从1998年的四川文科状元、北京大学教师任羽手中接过了《北京大学录取通知书》和2000元“蜀燕助学金”。和他一样开心的,还有2008年延考区高考的另外21名毕业生,他们没有想到:昨日凌晨3点才完成录取的北京大学,居然在不到12小时的时间内就将22封录取通知书送到了他们手中!

 

    220%调档


    北大建校110年来首例


    拿着录取通知书和北京大学校长亲笔写的慰问信,被元培实验班录取的何聪心里暖了。一天前,地震后第一次在教室复课时竖起的寒毛还记忆犹新。“原来的高考名校梦还能实现吗?”恐惧不安时,他就去找有绿地的地方深呼吸。“地震都挺过了,我们还怕什么?!”如今的成绩,正印证着他在领奖发言时喊的:我们坚强,四川雄起!


    北京大学今年的录取开创了建校110年来的首例:在灾区的扩招达到了220%调档,全部的机动招生名额都用在了四川,绝大部分给予延考区。原定的8个理科录取名额增加到了18个,7个文科录取名额扩大到11个。


    报效家乡


    困难学子选择“定向”


    “没有想到这么快就被录取了,当时还害怕地震原因录取通知书寄不到呢。”南山中学学生田继挺家庭贫困,家里的房子已经成了危房。为帮妈妈多给几个客人理发洗头,他没有到通知书发放现场。他没想到,北京大学5名老师专门乘车来到绵阳市游仙区他的家中,把通知书送到他手中。一同送来的,还有学校专门为灾区学子建立的“蜀燕助学金”:为保证灾区学子如期入学,学校给每人发放了2000元助学金,用于孩子们的报到路费和购置基本生活用品。这个个子不高的男孩,在报名时选择了“定向生”,这意味着,田继挺选择了毕业后回到绵阳。“就想学到真功夫能回家出点力。”田继挺道出了被录取学生的心声。昨日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学生们有的学地质要研究地震,有的学心理学,选择的专业大都和灾后重建有关。


    此外,北京大学还设立了“智力援助计划”,实行“一条龙”服务:找一位班主任帮助学生学习,找师兄师姐帮助学生生活,还要找一位从北大毕业的校友帮助进行职业规划。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