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甘肃省50名寒门学子将各获1000元资助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08-15  文章来源:兰州晨报  作者:未知

  兰州市慈善总会“2008年资助农村特困家庭应届高考本科新生”活动启动 今起接受申请报名

  本报讯(记者雷媛)记者8月14日从兰州市慈善总会了解到,为了能让更多的寒门学子圆大学梦,兰州市慈善总会于日前正式启动了“2008年资助农村特困家庭应届高中毕业生高考本科新生入学”活动,并从8月15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报名。据悉,此次资助活动将资助50名高考本科新生,其中,榆中县10名、永登县10名、皋兰县5名、红古区5名、七里河区慈善协会5名、兰州市慈善总会15名。每名高考新生将获得1000元的资助金。

  据兰州市慈善总会的张少军部长介绍,此次资助活动的主要范围是兰州市三县一区,即榆中县、皋兰县、永登县和红古区,资助对象是家庭经济条件差、生活特别困难、属于民政部门确认的特困家庭的、农村户籍的应届高中毕业高考录取的本科新生,而那些通过其他渠道享受过资助的,将不在本次资助范围之列。凡是符合上述条件的新生从今天起就可申请资助。具体申请的办法是:由本人写出书面申请书,并提交高考录取通知书复印件,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所在高中出具的该生勤奋学习和品德表现的证明,乡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贫困证明,然后由县、区民政部门(慈善协会)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将上报兰州市慈善总会。

  同时,对领取到资助款后不去上学的,张部长表示,届时将全额收回对其的资助款,并在今后也不再将其作为资助对象。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