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出台高职院校对口招生实施办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0-14  文章来源:信息日报  作者:黄小路

 本报南昌讯 实习生龚青、记者黄小路报道:记者12日从江西省高招办获悉,根据教育部和江西省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有关规定,我省日前制定出台了高等职业院校对口招生实施办法。据悉,该办法从2008年10月1日起施行。

  报考

  办法与普通高考相同

  报名参加“三校生高职”考试的考生与普通高考考生同时报名。报名时选填“三校生高职”类,报考“三校生高职”艺术或体育类的考生须在报考“三校生高职”类同时兼报艺术或体育。报名办法等同普通高考,报名地点原则上应回户籍所在地的县(区)招考办,也可在就读学校集体报名。

  五类人员不得报考

  有以下五类情况者不得报名参加“三校生高职”考试:一、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在校生及中等职业学校非应届毕业生;二、根据规定,同时举办有高等职业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的高职院校,招收未升学高中毕业生时,必须纳入当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不得参加高职院校对口招生升学考试;三、中等职业学校跨省招收的学生,毕业当年不得参加学校所在地组织的高等教育升学考试;四、普通高中毕业生和同等学力者;五、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的或正在服刑者。

  考试

  英语不考听力

  “三校生高职”类考试与普通高考同时举行。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计算机。各科试卷满分为150分,总分为600分。考试时间语文为150分钟,其余三科为120分钟。各科均分选择题、非选择题两大部分试卷,其中英语不考听力。评卷工作由省统一组织,分科集中进行网上评卷。

  志愿

  考生不予退档

  “三校生高职”类考生志愿填报与普通高考考生第三批本科和专科填报志愿同时进行,均采用网上填报。录取期间,每批次均对缺额院校实行网上补报志愿的办法。三校本科和高职批次在考生第一志愿、第二志愿投档后,将公布缺额,届时未录取的、符合填报缺额院校志愿资格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在网上自行根据省高招办公布的缺额院校情况填报缺额院校志愿。省高招办根据考生填报的志愿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对按志愿录取的考生不予退档;自愿放弃录取的考生要凭准考证复印件和考生本人申请办理,且退档后不得改录其他院校。

  录取

  单独划定录取分数线

  “三校生高职”类考生录取时单独划定录取控制分数线。按照本科、高职两个批次,依次进行录取。其中本科批次与普通高等学校录取第三批本科同时进行,高职批次与普通高等学校录取专科(高职)批次同时进行。被录取的考生凭院校《录取通知书》和准考证到所在县(区)招考办领取本人纸质档案,自带交录取学校。凡未上专业合格线的考生,均不能参加艺术、体育类院校(专业)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