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西新课改有序进行 正研究2011年高考方案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0-20  文章来源:江西教育厅  作者:未知

    10月16日,本网记者在省教育厅向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进行的“2008年全省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工作汇报会上了解到,从2008年秋季学期开始,我省全面开展了普通高中新课程改革实验,这是推动我省高中教育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我省基础教育史上的一件大事。


    据了解,新课程实验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吴新雄省长、凌成兴常务副省长就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多次作出批示,孙刚副省长也多次主持会议进行了研究与部署,省政府成立了由孙刚副省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

 

    在领导小组的有力领导下,省教育厅对实验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并采取了扎实有力的措施:确立了67所普通高中为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为全省提供示范与借鉴;分学科成立了由160多名学科专家组成的专家指导组,加强指导、提供咨询服务和专业支持;组织各学科专家、把关教师选择确定了我省使用的新教材版本;采取网络视频、现场培训等方式,对2.3万名教师进行了培训,初步形成一支适合新课程的教师队伍;陆续制定了《关于成立江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专家指导组的通知》、《关于全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样本学校的工作意见》、《关于全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课程设置指导意见》、《江西省普通高中学分认定办法(试行)》以及《江西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各学科教学指导意见》等配套文件,为我省新课程实验的顺利推行提供了有效的制度支持。


    与此同时,省教育厅还将会同有关部门通过各种媒体,采用新闻发布会、编印《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总动员—新课程实验60问》、编制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努力让全社会都来关注课改、支持课改、参与课改,为新课程实验的顺利实施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省教育厅将研究出台学业水平考试方案和2011年高考改革方案等配套措施,并对市、县(区)政府、教育行政部门、高中学校负责同志进行专题培训,以确保我省普通高中新课程实验工作的扎实推进。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