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2009年四川高校招生即将启动 招五类特长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0-17  文章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未知

    今年我省高校招生专科段补录正在进行,部分学生还在等待今年入学的录取通知书,但部分高校已经拉开明年招生序幕。记者昨日从西南交通大学获悉,该校2009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已经确定,并将从今年12月1日开始接受考生报名和咨询。据悉,西南交通大学2009年艺术特长生招生测试将于明年1月10日—11日进行。据了解,电子科大也将在11月初制定明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拟招五类艺术特长生


    西南交通大学是被教育部批准的具有面向全国自主选拔录取艺术特长生招生资格的53所重点大学之一。明年拟录取不超过该校本科招生总计划数1%的艺术特长生,但其艺术类专业和建筑学院各专业不安排艺术特长生招生计划。据了解,西南交通大学明年将招收管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长笛、单簧管、双簧管、大管、圆号、小号、长号、中音号、大号、竖琴、打击乐)、民乐(竹笛、唢呐、笙、二胡、中胡、琵琶、阮、扬琴、打击乐)、舞蹈(民族舞、芭蕾舞、现代舞等)、声乐(美声唱法、民族唱法、通俗唱法)及戏剧(话剧表演、节目主持、曲艺——相声、小品、京剧等)5个类别的艺术特长生,且对声乐、舞蹈、节目主持类考生有身高要求,即男生1.72米以上;女生1.60米以上。


    测试时间为明年初


    今年12月1日至明年1月11日,考生可登录网站(http://www.yanghua.netwww.AD1896.cn)下载并填写艺术测试报名表,并备妥身份证复印件一张,一寸彩色标准照3张以及近三年内有关证明艺术水平的等级证书、获奖证书的复印件,前往西南交通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办公室(九里校区大学生会堂一层,电话:87634080、87634086、66366363)办理报名手续,领取准考证。据介绍,艺术特长测试将于明年1月10日—11日进行,测试内容分别为:器乐,自选一首练习曲、一首乐曲,现场视奏;舞蹈,自选一个成品舞蹈,基本功、模仿和即兴表演;声乐,自选两首歌曲,视唱练耳和钢琴基础(自带伴奏);戏剧,自选一个小品或戏剧片段,现场诗歌朗诵、即兴表演和其他才艺展示。


    按计划,明年1月14日将公布测试结果,并在教育部网站上予以公示,但对于测试成绩特别优秀的考生将当场颁发测试合格证书。


    录取条件及专业安排


    据了解,被该校确定为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须参加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并且第一志愿要报考西南交通大学;艺术特长测试合格,并经教育部集中公示后的考生,学校将根据当年教育部和省(市、自治区)艺术特长生招生政策,按照艺术特长测试成绩排名,在计划范围内确定接收省(市、自治区)招办投档名单;对于艺术特长测试成绩特别优秀,且文化成绩达到所在省(市、自治区)划定的学校同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由该校向省(市、自治区)招办提出申请,经省(市、自治区)招办批准后录取(录取该类考生的人数不超过该校招收艺术特长生总数的15%)。据了解,西南交大将以考生高考实际成绩加20分当作文化课总分,并以此安排艺术特长生的专业,但考生进入相应专业,其文化课总分必须达到该校当地同批次同科类同专业志愿录取分数线,无法满足专业又不服从专业调配的考生,学校将予以退档。西南交大强调,第二批次本科艺术特长生,凡遇当地省(市、自治区)招办不予投档的,该校不负责录取。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