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明年起普通高中生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1-10  文章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未知

   本报讯 陕西省教育厅日前对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出台了安排意见,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将于明年1月17日至18日举行。这是陕西省首次举行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

  陕西学业水平考试是普通高中新课程背景下考试评价制度重建的重要内容,是鉴定普通高中学生相关科目学习质量的考试,不同于具有选拔性质的高校招生考试,也不同于为学分认定而设置的模块考试;学业水平考试是考核普通高中学生相关科目学习是否达到课程标准要求的主要手段,也是检查普通高中学分认定公平、公正的重要手段;学业水平考试结果是高等学校招生选拔的主要参考依据之一。为进一步加快普通高中教育质量监测体系建设,推动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工作的有效实施和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陕西省教育厅决定从2007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学生开始,实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制度。

  学业水平考试内容包括统考类科目和考查类科目,考试方式分笔试和操作。笔试统考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操作统考科目为物理、化学、生物的实验操作考试。

  学业水平考试各科目(含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的卷面满分均为100分。笔试类科目成绩划分为A、B、C、D(分别为优秀、良好、合格和不合格)四个等级。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成绩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陕西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将安排在每年的1月和6月举行。学生必须获得某科目所有必修模块的学分后,才能申请参加该科目的学业水平考试。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