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教育厅:不得以任何形式定高考升学指标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0-21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许祖华

    据新华社西安10月20日电(记者 许祖华)陕西省教育厅等部门近日就进一步推进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制订意见,要求完善以素质教育理念为核心的学校和教师评价体系,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校下达高考升学指标。

 

    2007年9月,陕西省普通高中起始年级全面进入新课程改革,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全面提高陕西普通高中教育的质量和水平,陕西省在意见中要求,各市、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应树立科学的教育政绩观、评价观,建立有利于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水平的评价体系;不得以任何形式向学校下达高考升学指标,不得以任何形式统计、公布本市、县(区)及学校的升学人数、升学率、升入重点大学的情况;不得单纯以考试成绩和升学率作为标准评价、奖惩校长和教师;所有高中学校都不得频繁组织考试,不得公布学生考试成绩和排名;严禁任何形式的高考表彰奖励,切实减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学校的高考压力。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