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高考报名实行“双认定” 防“高考移民”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8-12-18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  作者:未知

    为了杜绝“高考移民”,陕西省今年特别规定,高考报名实行学籍和户籍“双认定”,即户籍、学籍在陕均须满3年,在高考报名时将按照此规定严格审查。

    西安市要求所有考生在资格审验时,必须要交验户口本,临时户口属于无效报名资格。学校出现“高考移民”,校长就地免职,直接责任人开除公职;区县招办工作人员参与弄虚作假,招办主任就地免职,直接责任人开除公职。

    陕西省还规定,考生的准考证将使用计算机随机编号,每个考场安排30名考生,各科类不满30名考生的尾数考场单独设置,不得混设考场。西藏班考生、少年班考生编排在尾数考场。准考证编排必须保证各县(区)各科类考生的准考证号之间不留空号,并保证同学校或同班级学生的准考证号不连续。陕西省招办进一步明确,对编排准考证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一旦发现,将严肃追究当事人和市(区)招办负责人的责任。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