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09年陕西艺术类招生办法出台 专业课仍全省统考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10  文章来源:华商报  作者:未知

  2009年我省普通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出台。今年美术类专业课仍实行全省统考,报名时间为1月11日至13日,考试时间为1月17日,报名地点在西安工程大学,考试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三科。

  省招办规定,报考艺术类的考生须参加专业课和文化课考试。专业课分为全省统考和招生院校单独组织考试(校考)两种形式。今年我省对美术类专业仍组织统考,科目为素描、色彩、速写3门,每科满分100分。

  所有在陕招生院校的美术类高职(专科)专业(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艺术类高职专业除外)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均须直接使用统考成绩,不再组织校考;其他本科院校的美术类本科专业可直接使用统考成绩,也可在统考合格考生的范围内组织校考。非美术类专业考生的专业课考试由招生院校单独组织。各院校的校考成绩只能适用于本校,且同一院校同一专业在录取时只能在校考成绩和统考成绩中选择其一。校考的时间、地点、报名时间由学校确定(考试应于1月31日后进行,3月底前结束)。

  艺术类考生须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艺术(文)类考试科目与文史类相同,艺术(理)类考试科目与理工类相同。

  今年,41所经教育部批准的高校(具体名单可查询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可自行划定本校艺术类本科专业文化课成绩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须在录取前将本校录取分数线报送陕西省招办备案,并通过本校网站向社会公布。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