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云南:09年高考“三校生”将增加考“三生教育”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1-13  文章来源:春城晚报  作者:刘超

  “在我们美丽的星球上,有碧蓝的天空,洁白的飞鸟,青青的小草,奔驰的羊儿──世界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到处散发着生命的气息,可见地球上最珍贵的财富是什么?”在2009年的高考中,类似的题目将出现在“三校生”(中专、职高、技校生)的试卷里。  

  记者昨天(1月11日)从云南省招生考试院获悉,从2009年开始,将在我省高等职业技术教育招生考试中增加“三生教育”(即生命教育、生存教育、生活教育)的考试内容。“三生教育”考试的内容将在“语文、政治综合”科目试卷中呈现,满分仍为2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不变。其中,语文占100分,政治占60分,“三生教育”占40分。据了解,将“三生教育”列为“三校生”高考内容,这在全国尚属创新之举。

  据了解,《生命·生存·生活》(中等职业学校)教材是考试的主要参考内容。目前,省招生考试院、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还组编了“三生教育”考试大纲及模拟试题。

  记者了解到,“三生教育”课程考试试卷采用闭卷方式,总分40分,规定作答时间为30分钟。题型和分值为单项选择题(12分)、双项选择题(6分)、判断分析题(9分)、材料分析题(6分)、综合应用题(7分)。另外,该课程在试题中对不同能力层次要求的分数比例是:识记约占20%、理解约占30%、简单应用约占20%、综合应用约占30%。(刘超)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