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禁打“高考命题教师”旗号举办培训班讲座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04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大江

  举办培训班讲座、编写辅导教材等行为将受严厉查处

  “高考命题教师”旗号,将不再是社会上一些机构或个人的生财工具。四川省近日宣布,凡打着“高考命题教师”旗号,进行教学辅导、编写复习资料或举办有关讲座,扰乱正常教学秩序的行为,教育行政部门将进行严厉查处。

  记者了解到,一些社会机构或个人打着“高考命题教师”旗号,举办形形色色的培训班和讲座,编写各种辅导教材,扰乱了正常教学秩序,给社会造成混乱。某家教中心曾打出“名师专家团”服务项目,称能请到高考命题组教师,家教收费每课时高达2000元,全年费用近百万元,引发社会一片质疑。

  四川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认为,高考命题是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涉及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高考命题”的严肃性不容亵渎,严厉查处乱打“高考命题教师”旗号的行为,是必要的和紧迫的。

  这位负责人公布了四川省2009年高考命题的原则和指导思想,强调说,今年四川省普通高考命题工作,将坚持“有利于高等学校选拔新生,有利于中学实施素质教育”的原则,切实贯彻“注重能力考查,引领素质教育,力求平稳推进,确保命题安全和命题质量”的指导思想,命题内容不超出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布的《考试大纲》和《考试大纲的说明》规定的范围和要求。(记者 刘大江)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