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四川省召开2009年语言文字工作会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3-06  文章来源:教育导报  作者:未知

   2月27日,省教育厅副厅长何绍勇在2009年全省语言文字工作会上指出:“近三年来,全省语言文字工作实现了稳妥推进和加快发展,为语言文字的可持续发展、和谐语言文化生活的构建作出了贡献。”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林强出席会议,全省21个市(州)教育局分管语委工作的副局长、语委办主任参加会议。

  据了解,近三年来我省语言文字工作,不断开拓创新、扩大影响,取得显著成效。全省语言文字工作机制建设效果显著。省教育厅、省语委建立持普通话水平等级证书上岗制度,并规范广电、交通、商贸、卫生、旅游等部门和行业系统语言文字,定期对为语言文字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组织和个人给予奖励。
  学校在语言文字规范化中的基础作用得到进一步加强。2006年以来,全省500多所学校参加语言文字工作示范校创建工作,277所学校通过市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评估,其中,64所学校获得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称号,9所学校获得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殊荣。

  全省语言文字测试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全省共建立普通话培训测试站74个,培养国家级和省级普通话测试员1470名,累计测试120多万人次。同时,建立了四川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平台并实现与国家联网,从而有力推动了全省语言文字测试工作的现代化进程。

  对于存在的问题,何绍勇说:“当前我省语言文字工作仍然存在基础比较薄弱,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差别较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普及程度和规范水平还不能够完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现状,仍然存在重视不够,机构不健全、人员少、经费投入不足等问题。”

  针对存在的问题,何绍勇鼓励与会人员要更加努力工作,找到新的工作增长点。他说:“今年是灾后重建的关键年,如何将语言文字规范化工作与灾区的城市规划建设、经济建设紧密结合,与非灾区的中心工作融为一体常抓常新,这些都需要我们根据实际情况认真加以思索,我们每一年的工作都应该有新的增长点。”

标签: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