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40名学生38人获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30  文章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 琳

  本报讯 海门中学昨传喜讯,该校高三16班共40人,有38人已被高校保送或取得自主招生资格,其中7名学生被保送到清华和北大。其他31位学生分别获得复旦、中科大、南大等高校的保送或自主招生资格。

  该校副校长石鑫介绍说,高三16班是该校的实验班,班上个个孩子都十分优秀。比如蔡陈骋同学一个人就获得了5次保送资格。没获得保送和自主招生的那两位学生其实也十分棒,一位因为“非清华不上”,放弃了其他学校的保送机会,结果在清华保送生比试中落马。

  另一位则是年级第一名,可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中因为生病没发挥好。这个班级为啥这么牛?石校长透露说,这个班其实是从初一就开始组建的,当时是从海门全市选拔来的佼佼者。但学校在对他们的培养方式上并不局限于抓竞赛,而是强调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发扬特长。高中分流后部分学生选择了文科,剩下的40位学生个个是理科拔尖学生。 (张 琳)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