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江苏省高考录取率仍保持70%以上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4-30  文章来源:扬州网  作者:何瑞琳 楚楚

  (记者 何瑞琳 楚楚) 昨天下午,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朱卫国、副院长霍宝柱、高校招生处处长袁桂华等走进“中国江苏”在线访谈直播室,详解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有关政策。就读者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进行了整理。

  今年江苏报名参加高考的人数为54.6万人,比去年增加3.8万人。目前招生计划尚在汇总,结果将向社会公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录取率仍能保持在70%以上。

  录取时,普通类考生的选测科目等级须符合报考高校确定的等级要求,省里不再作统一规定,但必测科目必须达到4C1合格。具体各校的等级要求,将在公布招生计划的同时发布,考生也可登录相关院校的网站查询。

  今年高校在录取时,对进档考生如果出现同分、同选测科目等级(仅普通类)时,学校可参考必修科目测试等级的高低择优录取。高校招生录取对投档成绩达到同批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并符合高校调档要求的考生,由高校在本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提出调阅考生档案比例。

  省招委会根据高校在我省安排的招生计划数、院校提出的两门选测科目等级要求,对符合填报志愿基本条件(必测科目4C1合格)的考生,按考生的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综合考虑并确定普通类各批次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和各阶段填报志愿资格线。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