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09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仍禁用MP3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07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钱滢

    市教育考试院重申:今年高考英语听力考试,MP3今年依然被列入禁用设备。

  今年已公布的《考场规则》中规定:严禁携带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进入考场。因此,听力考试时不能带MP3系列的收音设备,若使用耳机式收录机(Walkman),则必须确保机内不隐藏任何录音带。高考中数学科目考试可以携带计算器,同样不能附带无线通讯功能、记忆存储功能及图像功能。

  有不少考生和家关注,持居住证的考生报考院校有没有限制,是否和本市考生一样报考所有招生专业目录上的学校?市教育考试院请考生不要有此顾虑,居住证考生与本市其他考生同等对待,在报考院校方面没有限制。

  根据市教育考试院公布的信息,今年共有673所普通高校在沪招生(含2所香港地区高校和13所军事、武警部队高校),招生计划总数为6.1万余名(不含未编制分省招生计划的艺术高校招生计划数)。全市共有7.5万余名考生报名参加2009年秋季高考(含正在公示的253名保送生,166名提前录取的非通用语种生和复旦、交大预录取的966名学生)。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减少近20%。报考考生中,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6.7万余人,占89.1%;非本市应届高中毕业生0.8万余人,占10.9%。(作者:钱滢)

标签: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