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一本院校计划在陕招生25675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26  文章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张彦刚

  本报讯(记者 张彦刚实习生 侯珏)记者5月25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我省高考考生及家长最为关注的第一批录取本科及第二批录取本科招生计划近日公布,包括北大、清华等重点院校在内,参加第一批本科录取的全国158所高校今年计划在陕招生25675名,其中文史类4241名,理工类21434名。参加第二批本科录取的427所高校今年计划在我省招生48280名,其中文史类13921名,理工类34359名。

  据悉,今年高等学校招生将按照“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实施录取工作。即在思想政治品德考核合格,参加体检,统考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符合调档原则的考生,电子档案调至学校后是否录取以及所录取专业,由学校决定,并对已经投档但未被录取的考生负责解释。省招生办将监督高校完成招生计划和执行国家招生政策的情况,纠正违反国家招生政策、规定的行为。各院校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由招生学校确定,一般控制在院校招生计划数的120%以内。

  另悉:今年我省高考全国有89所高校在陕参加提前批次专科录取,计划招生3791名,其中文史类27名,理工类40名,艺术(文)类2863名,艺术(理)类847名,体育类14名。这些计划中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南京森林公安高等专科学校和公安海警高等专科学校等3所学校的公安专业计划招生67名(文史类27名,理工类40名);其他院校86所,计划招生3724名,艺术(文)类2863名,艺术(理)类847名,体育类14名。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