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陕西:40多万名考生报名高考 较去年有所下降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29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招生办了解到,今年陕西共有405175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比去年减少8832名。与上年相比,今年陕西省高考报名人数虽有所下降,但总规模仍然维持在40万的高位,高考录取形势依然严峻。

    据统计,在今年报名参加高考的405175名考生中,参加全国统考的考生394951名,比去年减少6593名;单招考生10104名;另外有120名报考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考生。在统考生中,应届生略有增加,而往届生减少幅度较大。应届高中毕业生302177名,往届生92774名。从已经落实的招生计划看,今年全国1464所高校计划在陕招生218515名,其中本科计划107617名,高职(专科)计划110898名。

    据陕西省招办负责人介绍,根据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做好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规定来看,今年与去年相比,政策规定没有大的变化,但有一些微调。比如将提供《录取考生信息确认表》的范围由所有三本及高职(专科)院校修改为仅要求所有民办高校提供,增加了高职(专科)补录可以跨省的规定,对高考招生的违规行为增列了“指使、组织或参与组织‘高考移民’活动,为考生伪造或违规办理户籍迁移、中学学籍档案”、“指使、组织、参与组织群体性考试舞弊”,明确了“利用通讯工具进行考试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属于“作弊行为情节严重”等。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