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辽宁全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汇报会召开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27  文章来源: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作者:未知

    全省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汇报会于5月26日下午在沈阳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招考委副主任周万春同志主持会议。会议听取了各市政府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省监察厅负责同志进行了大会发言。省、市政府签定了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工作责任状。副省长陈超英同志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陈超英副省长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市今年高考工作准备情况和省教育厅、公安厅、监察厅对本系统的高考相关工作的部署。他指出,今年各市高考准备工作抓得早、抓得细、抓得实,实现了思想认识到位、保障措施到位、政府行为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省教育厅、公安厅、监察厅的工作部署具体明确、针对性强。

    陈超英副省长对200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准备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政府行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国家教育考试工作管理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要强化高考指挥部功能,完善政府统筹的管理机制,高考期间要实现高考指挥的实时、联动、统一、协调,省、市招考委成员单位要按照本部门工作职责,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各尽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调动和指挥本系统共同做好高考的各环节工作;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综合整治高考环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对高考环境进行联合管理、综合整治,进一步净化高考环境;要保证高考工作的经费投入,充分发挥技防手段的作用;要认真执行有关规定,严肃考风考纪,高考期间,要认真落实督察、巡查制度,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第二,严格管理监控,确保考试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强化安全保密观念,增强忧患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切实把试卷、试题安全保密工作作为确保高考安全的头等大事来抓。第三,严肃考风考纪,优化考试秩序。各市、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教育在先、监管在中、惩罚在后的原则,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加强考试纪律管理,维护高考的严肃性和公正性,促进考风考纪的进一步好转。第四,推进阳光工程,提供优质服务。各级教育、招生考试部门和高校要按照教育部“六公开”、“六不准”的要求,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的力度,强化信息公开的实效性,让人民群众和广大考生切实感受到普通高校招生的公平、公正。

    陈超英副省长最后希望,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考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从维护广大考生利益出发,优化高考服务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提供更加周到、满意、细致的优质服务,为广大考生营造和谐、宽松的考试环境,出色完成2009年高考工作任务。

    各市分管副市长,市教育局、公安局、监察局负责同志,市招考办主任;省教育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民委、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环保厅、省交通厅、省卫生厅、省工商局、省质监局、省体育局、省通信管理局、省电力公司、省招考办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省保密局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标签:教育新闻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