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吉林:严打考试违纪舞弊 高考雷同卷一律作废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5-29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未知

  吉林省今年高考期间将采取有效措施,狠刹考场中的不正之风,严打考试违纪舞弊行为,坚决制止地方保护主义,规定考场中有雷同卷一律作废。

    据吉林省招生办主任南光哲介绍,为了进一步保证高考的公平公正,吉林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规定,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的,要将违纪处罚情况记入考生电子档案,下一年度不允许报考;对代替他人考试的高校在校生,给予开除学籍处分。

    高考期间,吉林省还将出重拳打击利用高科技手段作弊的幕后组织、指挥人员,一经查实,依法严惩不贷。同时,还将加大省派巡视员和督察组的巡查力度,对薄弱考区进行重点巡视、督察、重点防范,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群体舞弊事件。

    此外,各评卷点还将加大对违纪试卷的查处力度,凡出现雷同的试卷,不论谁抄谁,成绩一律作废,而且要严肃追究监考的责任。

    为了保证试卷的保密性,吉林省今年将进一步加强对高考试卷的监管工作。据介绍,2008年高考,吉林省设置了11个保密室与教育部联网,有21个保密室与省招生办联网,对试卷实行公安、招生办4人共同值班、24小时全程监管和网络平台监测。在当年高考期间,有效拦截高风险攻击461次,还发现了19起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的团伙和个人。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