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发布信息提交

成都市2009年高校艺体专业招生填报志愿政策解读

高考资讯网  更新时间:2009-06-05  文章来源:成都市招生考试委员会  作者:未知

    一、成都市艺体专业志愿填报时间安排及要求

    成都市艺术、体育类专业招生志愿填报及征集志愿均采用网上填报的方式,网址为http://gkzy.cdzk.net

    成都市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2日上午9:00至6月17日下午5:00进行。逾期不再补报志愿。

    艺体征集志愿的时间大致安排为:本科批次在7月12日左右,高职(专科)批次在7月24日左右。在同批次内,若还须第二次征集志愿,则第二次征集志愿时间一般在第一次征集的第二天或第三天。

    二、艺术、体育征集志愿办法

    省教育考试院将在上述批次征集志愿时间的上午九点公布征集志愿的相关信息:如果如期征集志愿,会公布需要征集的分专业计划缺额、未录取考生名单和本次征集志愿的截止时间;如果需要推后征集志愿,则会公布调整后的征集志愿时间安排;如果需要第二次征集志愿,也会及时公布相关消息。

    已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时尚未录取、但在征集志愿投档时已确定录取的考生,其征集志愿无效。

    三、有关艺体填报志愿政策办法

    凡参加具有单考资格的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且专业成绩上线的考生,可以填报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志愿。考生应按专业的本、专科层次分别填报本科或高职(专科)批次志愿。

    参加四川省艺术专业统考且成绩达到省定本科线的考生,可填报省内院校和认定我省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外院校(以下简称认定成绩院校)的艺术本科、高职(专科)志愿;凡艺术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定专科线的考生只能填报省内和认定成绩院校的高职(专科)志愿,错填本科志愿无效。

    体育考生按专业的本、专科层次分别填报本科、高职(专科)批次志愿。凡体育专业统考成绩达到省定本科线的考生,可填报省内、外院校体育本科、高职(专科)志愿;体育专业统考成绩达到专科线的考生只能填报省内、外院校体育高职(专科)志愿,错填本科志愿无效。

    参加全国文化统考的艺术考生填报艺术志愿时只能填报普通高校艺术并轨本科和高职(专科)计划志愿;参加普通高校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单独命题考试的考生只能填报普通高校艺术职教师资和高职班对口招生专业志愿。两类考生志愿不能交叉填报。

    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可以兼报除提前批次以外的普通高等学校非艺术、体育类专业志愿。兼报考生还须另外填报四川省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志愿。

    艺术、体育类专业本科、高职(专科)批次未完成的计划,今年将向同批线上未录取考生进行公开征集。在省教育考试院规定的征集志愿时间内,考生若未填报征集志愿,视为自动放弃。

    四、艺术体育类专业投档模式、调档比例

    今年我省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新生投档模式有以下4种:

    1、在专业、文化成绩上线的情况下,按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投档;

    2、在专业、文化成绩上线的情况下,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投档;

    3、在专业、文化成绩上线的情况下,按专业、文化成绩相加所得总分从高到低投档;

    4、在专业、文化成绩上线的情况下,全部投放学校(此种投档模式仅限于省外独立设置的艺术类院校本、专科层次及部分省外院校本科层次)。

    前三种投档模式均在《招生考试报》“2009年指导考生选报高考升学志愿专刊”(以下简称“专刊”)中的艺术、体育类专业后面及备注中注明,请考生仔细查阅。凡未注明的,录取投档时均为专业、文化成绩上线的情况下,全部投放学校。

    今年艺术、体育类专业录取新生调档比例有以下几种规定:

    1、省外院校本科层次及教育部批准的省外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本、专科层次录取新生时,由省教育考试院将专业、文化成绩达到规定录取控制分数线的考生档案全部投放给学校。学校若有调档比例要求的,须在投档前将调档比例报我省教育考试院。

    2、省内院校本科层次调档比例可在学校招生专业计划数的140%以内由学校确定。

    3、高职(专科)层次调档比例可在学校招生专业计划数的120%以内由学校确定。

    省教育考试院将按学校报送的投档模式和调档比例,将符合条件的考生电子档案投放给招生学校,招生院校在所投档案中按《招生章程》中公布的录取规则,全面考核,择优录取;院校自主决定录取与否及录取专业,并负责解释未录取考生的不录取原因。

标签:高考资讯
本网站的信息及数据主要来源于网络及各院校网站,本站提供此信息之目的在于为高考生提供更多信息作为参考,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敬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教育新闻Education News
高考资讯Entrance Information
高校招生College Admissions